close

作者的話:

1.本文是雪姬冰塵大大的第二人生同人文,內含網遊劍侠情緣叁的部分角色和設定,無法接受者可按x盡速脫離

2.裡頭有CP的,有CP潔癖者也盡快按x脫離,本文CP之後會放在人設區,有BL和少量GL&BG

3.不懂的用語或地方可以在留言處詢問,但不包括劇透(゚∀。)

 

「丹炔學弟?」

一個爽朗的聲音插了進來,我和丹幾乎是同時回過頭,映入眼簾中的是一名褐色長髮的紫袍男生,他臉上掛著陽光的笑容,朝我們──或說丹招招手後走了過來。

丹他有介紹過,守世界有一個聯合公會(簡稱公會),從初階的白袍,中階的紫袍到最高階的黑袍,還有紅袍情報班跟藍袍醫療班。

不過紫袍的range挺大的,就不知道面前這位『學長』是哪一種的了。

「阿、阿斯利安學長好……」丹他突然就結巴了,他好不容易回了句好後就緊閉著嘴,直直盯著對方不說話了。

……我突然覺得自己在這裡有點多餘。

「真高興在學校看到你了。」那位學長笑了笑說道,還很順手的摸了摸丹的髮頂,隨後才注意到了在丹身旁的我,「你好,我叫席雷.阿斯利安,我為信奉忒格泰安之使者,就讀二年C班。」

「于洛仙。」我回握住他伸來的手,回以一笑說道。

是個很不錯的人,有點像……嗯,不處於戰鬥狀態的無衣?

「于學弟是初次接觸守世界的對吧?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問我或小炔喔,畢竟學校挺容易死人的。」

……小炔?我默默看了眼似乎魂不在身上的人。

「學校很有趣的,校門的大鐘很好玩。」我想了下在遇到丹之前的狀況,「打出去時還會自動帶『噗』的一聲。」

……等等洛洛你怎麼知道打出去會有聲音??」終於回過神的丹一臉震驚。

「喔,早上遇到你之前我打出去過一次了,很好玩,你之後要不要試試?」

「不、不用了真的。」

「小炔你和于學弟下午有事嗎?沒有的話要不要一起出個任務?」阿斯利安見我們的對話告一段落後,開口問到。

任務?

「我是沒有事的,洛洛呢?」丹炔想也沒想的就回答了。

「嗯……沒意外的話是有空的。」只要安沒被抓交替、歸塵沒搞事、玲瓏她們沒去炸廚房的話。

希望他們今天安分些──安除外,那真的不是他能控制的。

阿利學長用傳送陣帶著我們去到了一棟大樓,不過我真的要說,歸塵他家產業真多,我們面前這棟百貨公司也是他家的,並且問題都很多,也不知道明明擅長風水的叔為毛還會找這種地方。

當然不排除叔是故意的,為了避免禍害到其他人。

然後在大樓前,還有另外一個人站在那,是個金褐髮的白袍少年,似乎和我們一樣都是學生、並且應該是和我以及丹同年的。

「席雷.羅蘭,初次見面。」那位看起來是認真嚴肅的娃禮貌的朝我伸出手,說。「于洛仙。」我微微頷首。

席雷?看來是阿利學長的弟弟了。

「這次的任務和這棟大樓的靈體有關。」阿利貼心的向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我和丹說起這任務的內容,「先前原本是無袍級任務,不過就連白袍都找不到靈體的所在,並且還有多個存在的刻意阻擋,所以升為四人的任務。」

……靈?」歸塵你家的大樓到底有多少問題?

「嗯,委託人是這棟大樓的員工,說一直聽到有人在小聲的說話,已經好一陣子了,因為不確定是什麼所以才出了委託。」羅蘭接下去說道。

不是叔親自委託的應該都還好……我點點頭,和他們一同走入大樓中。

不過這次的委託人大姊倒是有腦子的人,不像上次那位大叔看他們年輕就輕視他們,即使帶著困惑也沒有明確表現出來。

叔親自帶出來的人就是會看情況辦事。

事發點在二十樓的獨立藏書室──別問我辦公大樓中怎麼有藏書室,那是給歸塵他們殺時間用的──和委託人確認過後,我們一行六個人就這樣上樓去了。

「探查時沒什麼問題,房內也沒有靈體的反應。」不知何時放出了符紙的阿利說道,攤開的掌心上浮著一個小小的立體影像,似乎是書室的布局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裡面是有人的。

但不是人類。

在他們下了幾個應該是防護的術法後打開了門,幾乎是同時,一種危機感讓我反射性把正要往前的丹炔往回拉。

接著一個自帶雪花的淺藍色氣場就這樣劈了過來。

……等等這招式好熟悉啊……

「暴風聚來、災厄之風!」阿利反手抽出了一柄軍刀,揮出了風、破開了迎面而來的劍氣。

『呵,看來這次的並不是些沒能力的傢伙啊。』

一道清冷的聲音倏然落下,接著我們都被一種引力跩進了房內,淺藍的氣場罩住了整個房間,天花板甚至開始落下細雪。

然後我看到好幾把劍在飛、環繞式的繞著我們飛,我皮膚在痛絕對不是錯覺。

招式熟悉也不是我的錯覺!

──MD當年被某個自稱劍純拔拔的揍還歷歷在目啊混帳!

「若是打擾到您了我們先道歉,但您的存在已經影響到了這裡的人……

『他們先打擾到貧道,貧道沒有直接出手滅了他們已經釋出了最大的善意,怎麼、現在是想除掉貧道了?』

對方十分冷漠的打斷了阿利的話,身周的劍意瞬間加深了許多。

「唔!」身旁的丹最先沒頂住,防護的符紙碎了大半,唇畔流下了一抹鮮血。

阿利和羅蘭也沒好到哪去,防護罩基本上都出現了裂痕,面色十分難看。

當隊友在大量掉血時該怎麼辦?

答:愛的鎮山河給他插下去。

想也不想的,我馬上從胸口抽出了洞玄九天,內力調動、一個範圍三尺的淺藍色氣場罩住了加上我在內的四個人。

在鎮山河下的同時,其他人的神色好了一些。

『你……!』那聲音染上了一絲驚愕。

「丹你還好嗎?」伸手扶住踉蹌了一下的丹,我有些擔心他是不是內傷了。

「小炔?」聽到我的話,阿利學長瞬間出現在丹的另一邊,可謂是用攬的把人支撐住,眉眼間是掩不住的擔憂。

……誰告訴我你倆沒一腿我鐵定揍殘他。

「還好……應該沒內傷。」丹擺擺手,扯了一個蒼白的笑,「洛洛好厲害啊,竟然都扛住了。」

「基本上不是我在扛。」這是大實話,鎮山河下了就和我沒關係了,而強度基本上是固定的,只是我用的是九天,所以撐的時間比較久。

一般來說鎮山河大概是八秒擋下所有攻擊,九天的話是十五秒。

話剛說完、鎮山河也十分準時的碎了,不過對方也收回了劍氣,現出了身形。

那是一名白髮男子,像是雪堆出來的一樣,一身黑為主、藍為輔的道袍,頭上有一頂像鶴的道冠,被上背著劍匣,一雙蒼冰色的眼帶著打量注視著我們、或是說看著我。

……太虛劍意,貧道大概猜道他是誰了。』九天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,隱隱帶了一絲感嘆和無奈。

你倆是有過過節嗎?

『也不是,你應該聽過他。』九天的聲音一頓,『蓬萊有鴻靈,鑄劍鎮妖仙。』

……看來我們遇到了一位大咖。

『是你嗎?剛剛用出鎮山河的人。』那位道長飄了下來,眼睛微微瞇起,問。

「是,麻煩你聽我們說一下,不要連人話都不聽就出手揍人。」我將九天收回劍鞘中,白了他一眼,「我不介意再送你一個六合。」

……』道長沉默了一下,最後點了點頭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道長的表情似乎有點小委屈。

arrow
arrow

    翎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